天冷放鬆趣-神奇泡澡錠


再過一個月也來到了2017年的年底,天氣也會越來越冷….. 天氣冷颼颼,早上起床的時候都讓人捨不得離開被窩。

冷氣團一波一波的來襲,正是泡澡好時機啊。但……市面上的泡澡錠一顆要價1百多元,好一點的更加貴桑桑,讓人泡不下去。

 

今天小編要來教大家如何自製超簡單神奇泡澡錠,不用磅秤,只需一支湯匙,

就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,味道和顏色的泡澡錠,讓人泡起澡來心情也是格外放鬆!

 

準備材料:

小蘇打 ------------- 4匙

檸檬酸 ------------- 2匙

澱粉類 --------------- 2匙

氨基酸起泡粉-------0.8匙(可加可不加)

色粉--------------- 3-5滴

香精/精油--------------- 3-5滴

甘油---------------約1匙

塑膠膜---------------數個

 

貼心小提醒

1.氨基酸起泡粉的添加量依自己對泡泡多寡的喜好斟酌使用,無添加氨基酸起泡粉,起泡反應會較快但泡泡大且稀疏;添加氨基酸起泡粉,起泡反應較慢但泡泡綿密。

2.甘油為眾所周知的保濕劑,價廉物美而廣受好評。也可以使用較高級的油品,如荷荷巴油,甜杏仁油….等。

3.香精/精油的添加量依自己對香味濃淡的喜好斟酌使用。

4.色粉的添加量依自己對顏色的喜好斟酌使用,切勿使用過多避免色粉殘留身上或是在浴缸邊。

 

 

超簡單製作方法:

1. 將上述材料放入袋中搓柔混合均勻,至稍微按壓能"成形"的狀態

2.將混和好的材料緊緊壓到模型裡面,壓的越緊,脫膜時越不容易崩塌。

3. 壓玩模型後放進冰箱冷藏約一小時即可進行脫模。

 

是不是簡單又好玩啊,快點一起動手作~享受一個不一樣的泡澡囉!

 

貼心提醒:

1.DIY產品建議不要一次製作過多,並請儘早用完以免變質。

2.優克得歡迎您成為DIY達人,但手做商品,因各種製作環境、用量與成分來源可能不同之因素無法保證成功率100>#/span###,需自行負擔製作失敗之可能,

3.建議裝填DIY產品前先消毒裝填的瓶罐,以免產品受到汙染。

4.配方中若有添加精油,請小心使用並先諮詢相關人員。

5.本產品僅供外用,使用後若感不適請停止使用。

 


  ( 評論前請先登入 )

  相關標籤